close

熙來攘往的公園路上,多的是裝飾華麗的店面與餐廳,

誰會多看一下這家不起眼的鐵皮屋,甚至連招牌都沒有,

但這正是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吧,美味是不用多加裝飾的。

IMG_1111.JPG

老李早餐店,就像是在呼喚老鄰居老李一樣的有親切感,

我觀察來買早餐的人,大多都是街坊鄰居,鮮少有觀光客,

穿的隨興甚至自帶鍋具來裝豆漿,來這裡買早餐是生活的一部分了。

IMG_1107.JPG

很不巧的,來的當天剛好人家調整價錢沒多久,

事實上美食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好的品質自然反映在成本上。

IMG_1068.JPG

老李這裡的一個特色就是他們家的蛋餅是用麵糊做成的

看著老師傅大展功夫,如何將無形的麵糊化成有形的蛋餅。

IMG_1073.JPG

想吃油條可能就需要再等一回了,想吃是需要一點緣分的,

太早來或太晚到都是點不到油條的,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IMG_1075.JPG

快輪到我點餐時,我看到了櫥窗貼著老李的價目表,

應該都是很實在的價格,飲品也有很多選擇,科克蘭鮮奶都出來了。

IMG_1082.JPG

我點了一分麵糊蛋餅和一顆肉包,和大家很推薦的米漿。

IMG_1084.JPG

米漿我覺得他比一般早餐店的還要更加濃郁,帶點微微的花生米香,

可惜我沒有緣分的油條還沒來,饕客推薦油條沾著米漿吃,很有傳統味~

IMG_1088.JPG

一份25元的麵糊蛋餅,說實在的份量並不大,除了是麵糊做的之外,

它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用豬油煎的,所以你會感受到一點豬油味,

有人覺得稍微油膩了一點,但喜歡的人卻也愛不釋手,

我個人是覺得還滿對我的口味,似乎有一種阿嬤年代的古早味。

IMG_1102.JPG

有蛋黃的肉包只賣16元,真是佛心來的價格,

也還滿大一顆的,所以以一個男生的食量而言

不是點兩份蛋餅吃就是搭配一顆肉包,很恰恰好的份量

IMG_1098.JPG

吃完早餐,也別忘了仍在家裡嗷嗷待哺的一對母女,

除了帶了蛋餅和米漿之外,我還點了一份饅頭加蛋。

IMG_1112.JPG

饅頭的形狀是長方形的,煎蛋帶點鹹香鹹香的味道,也很傳統味

IMG_1113.JPG

結論呢,網路對於這家店的正評和負評其實都還不少,

美味和嚼蠟這種極端的字眼都出現了,看法相當歧異,

我呢,除了第一來有新鮮感之外,對於這家的食物,

我是覺得還滿有傳統的古早味,山珍海味吃膩了,不妨來嘗嘗傳統味。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