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台南市區的街道,不時會有"二空"的強烈美食訊號來襲,

二空到底在哪,二空有多少的美食開枝散葉,今天終於來一睹風采。

batch_IMG_2286.JPG

而吸引我來到二空的,是在台南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燕京蔥油餅,

雖然香氣早已漫延全台南,但想吃,還非得勞煩你跑一趟二空才行。

batch_IMG_2273.JPG

雖然店家以蔥油餅為名,但其實販售的東西十分多樣化

飄散著濃濃的中國北方麵食滋味,更有許多頗具特色的小菜。

batch_IMG_2280.JPG

而店家更有著一個在其他地方鮮少看見的捲餅,值得你一試,

我們常見的是豬肉或牛肉捲餅,而它捲餅內容是榨菜豆干和酸豇豆。

batch_IMG_2281.JPG

結帳時,你就會看到吧台上有許多頗具特色的眷村小菜,

更可知道何謂"酸豇豆",除了捲餅裡有,我們還特地買了一包。

batch_IMG_2285.JPG

買完蔥油餅先別急著回家,我特地在二空社區繞了一下,

感受一下有別於台南市區的不同,多了份恬靜,也多了分安詳。

batch_IMG_2326.JPG

原本想去著名的二空樹屋瞧瞧,但樹屋已頹圮封閉而作罷,

最後我們走進了仁和國小,還有著強烈愛國訊號的飛機國小。

batch_IMG_2325.JPG

牆上有一幅應該是小學生創作的二空行腳圖,軍機場離這不遠,

這也大概就是當年二空成為一個空軍眷舍有關,滿滿的歷史回憶。

batch_IMG_2289.JPG

而仁和國小其實也跟一般的台南市區學校大相逕庭,樓高僅二層,

更多是休憩的空間,少了壓迫,這對在這裡讀書的小朋友很幸福吧。

batch_IMG_2290.JPG

仁和國小果然是個飛機國小無誤,在活動中心一旁的地面上,

便有好幾架的創作飛機陳列,好似個反共復國的基地,我們也來了。

batch_IMG_2291.JPG

所以飛機便是仁和國小的圖騰與印記,許多的兒童遊具

便飄逸著空軍健兒的精神,請坐好,一段宇宙浩瀚之旅即將起程。

batch_IMG_2298.JPG

空軍健兒不僅昂翔天際,在地面上的訓練可也一點都不馬虎,

不管你是要攀繩,還是要踩過繩網,這是空軍健兒的必經考驗。

batch_IMG_2302.JPG

這架是大黃蜂、大蝴蝶,抑或是一架特殊操作方式的飛機

倒也無所謂,小朋友使出渾身的勁,為的就是駕馭好這個玩意。

batch_IMG_2308.JPG

我一眼望上一旁的校舍,牆壁上居然還高掛著一架繽紛的飛機,

飛機在仁和國小還真的是無所不在,只要你有心,處處是飛機。

batch_IMG_2304.JPG

不信,那我就用紙飛機大軍來矇蔽你的視線,飛呀飛呀紙飛機,

這是件名為"嚮飛"的裝置藝術,手中的摺紙,是未來的飛行幻夢。

batch_IMG_2310.JPG

孩子們的夢想,在一點一滴的累積後,埋入他們的心中,

在充滿飛機的印記中學習,學習空軍精神,也緬懷自己的先人。

batch_IMG_2305.JPG

從仁和國小臨走時,我突然發現在幼稚園旁有個奇特的建築,

這是一間洗手間,但並不是我內急,是一座蓄勢待發的火山嗎?

batch_IMG_2323.JPG

繞到了這裡,我明白了,這一座曾經庇護百姓的防空洞,

雖然防空洞已被圍籬孤立,但我想對於二空的意義仍是頗大。

batch_IMG_2334.JPG

回到家後,今天的晚餐我們就是二空燕京的蔥油餅大餐了,

滿滿的北方滋味,滿滿的二空回憶,你或許也該來走一趟吧

batch_IMG_2337.JPG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