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櫛次鱗比的大林國宅巷弄裡,深埋著一間頗具特色的餐館,

是很多人從小到大的回憶,一路從二空吃到了大林國宅,緊緊跟隨。

batch_IMG_5860.JPG

二空,過去曾經是個幅遠廣大的空軍眷舍,也就是二空新村,

我倒覺得也是美食發源地,以"二空"為名號的小吃真的不計其數。

batch_IMG_5878.JPG

而今天來到的金們館抑是從二空發跡,輾轉來到大林國宅,

看到牆上的菜單,不難發現餐館飄散著濃濃的北方麵食滋味。

batch_IMG_5859.JPG

餐館裡倒也是我見看數一數二的乾淨,說窗明几淨是有點浮誇,

但包括用餐區的空間,還真的是寬敞舒適,一點也沒有壓迫感。

batch_IMG_5864.JPG

大陸的北方麵食我不知是否也強調滷味,但融入台灣後

滷味就像是與麵食不可分割的連體嬰,樣式多元,任君挑選。

batch_IMG_5863.JPG

麵食店裡倒真的鮮少看見有盤現炒的青菜,店家誠意十足,

用現炒的火侯提升餐點的美味,用清脆的口感滿足顧客的味蕾。

batch_IMG_5870.JPG

慢慢的重頭戲上場了,這盤是看得直叫人流口水的牛肉炒餅,

而炒餅便是中國北方地區滿有特色的麵食,也是金門館的招牌之一。

batch_IMG_5866.JPG

炒餅便是將烙好的薄餅切成細條,乍看之下便是長粗的麵條,

搭配不同的配菜下去翻炒,就變成了人人口中不能忘懷的餐點。

batch_IMG_5868.JPG

這碗是三鮮湯麵,像是來到了既澎派又華麗的海洋世界

濃郁的湯頭不知是多少蝦兵蟹將貢獻的心力,香的我都醉了。

batch_IMG_5871.JPG

其實店家的功力到不到位,看這一盤肉絲炒飯便可知端倪,

每一顆飯粒炒的粒粒分明,這是炒飯的精隨,你一定得嘗嘗。

batch_IMG_5874.JPG

連這碗青菜豆腐湯都看得令人食指大動,很想一飲而盡,

但我得忍忍,美食的節奏非得按部就班不可,吃快弄破碗。

batch_IMG_5876.JPG

你如果問我吃完金門館還有些什麼不滿足呢,就是沒吃到餡餅,

所以這個場景是幾天後,店家剛開始營業時,我立馬報到的畫面。

batch_IMG_0600.JPG

今天不為何事,為的就是在櫥窗裡陳列的餡餅,櫥窗緊閉,

深怕餡餅的香味飄散而出,引來無數的饕客,一位老翁把關著。

batch_IMG_0596.JPG

而就我觀察,也有許多人就是專程來買餡餅的,不到30分鐘,

我就看就櫥窗裡的餡餅一點一滴的消逝,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無誤。

batch_IMG_0602.JPG

但老實跟你們說,我是去了第三次,才將完整的麵食大餐一網打盡,

我感謝棄而不捨的自己,也感謝金門館帶給我的動力,願美食永遠留存。

batch_IMG_0606.JPG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