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時會遇到的難處,就像小媳婦順了姑意,卻不經意的逆了嫂意,

滿足了小朋友玩樂的遊戲場,常見的卻是父母滑著手機空洞的雙眼,

竹溪水岸園區整裝出發後,我想小媳婦的煩惱解決了,大人與小孩也都滿意的。

IMG_9452.JPG

竹溪水岸園區除了有一條整治完善的竹溪,還在溪畔的一處,

建了一個令小朋友流連忘返的遊戲場,這次真的一箭雙鵰了。

IMG_9460.JPG

而整個竹溪最為畫龍點睛的莫過於這座"月見橋"了,曲橋望月堪稱竹溪第一景,

站在橋上可欣賞天上明月,並且與地面的月見湖相映成趣,也頗富詩意。

IMG_9464.JPG

明月尚未當空也無妨,只要有若日餘暉相映,一旁有古剎相依,

一樣美的詩情畫意,好似來到中國山水畫的現場一般,有點不真實。

IMG_9463.JPG

月見橋上彷彿聽到歡笑聲此起彼落著,是一旁的兒童遊戲場吧,

跟著河流的脈動前進,我們就先到一旁的兒童遊戲場一探究竟。

IMG_9466.JPG

首先映入眼簾的沙池區,但這裡的沙池裡灑落著許多顆的珍珠,

有種唐詩琵琶行"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視覺效果,頗為新奇的。

IMG_9494.JPG

站在沙池往後方一眼望去,約莫十個遊戲設施星羅棋布,

個個都還滿新鮮有趣的,滿多都是在其他的遊戲場不曾見著的。

IMG_9502.JPG

先在沙池區解放一下吧,玩沙沙是我女兒的最愛,

也許以後想當我小時候的夢想"考古學家"一樣,還是我想多了。

IMG_9498.JPG

這幾顆大珠小珠除了可以在上面擺擺妖嬌的姿勢外,

我也想不出它的用途了,基本上它們是禁止在上面跳躍的。

IMG_9500.JPG

在沙池打開玩樂的開關之後,開始進攻其他的遊戲設施,

這個是"布洛格子",像我們小時候玩的扭轉方塊,現在被放大了。

IMG_9468.JPG

這個是"天狼星",在這個奇特造型的設施裡,至少有四種玩法,

一開始也摸不著頭緒,到底是攀爬的、旋轉的,抑或滑行的。

IMG_9506.JPG

因為後方有個攀岩壁,爬上去後再由上圖的那片滑道溜下來,

許多小朋友都是如此的玩,我倒是覺得不太合理,滑道沒護欄耶。

IMG_9471.JPG

"搖搖馬"倒是容易駕馭的多,雖然它不是馬而是一部救護車吧,

前後擺盪就能有馳騁遊戲場的效果吧,簡單容易上手。

IMG_9473.JPG

這個是"航海家",有帆有舵,小巧可愛也清楚明瞭,

這跟遊戲場的主題"水上奇遇記"有點呼應,從竹溪駛了上來。

IMG_9497.JPG

這個是"極限飛輪",轉動中帶點不規則的旋轉設施,

有很多的玩法,最高難度的莫過於站著旋轉了,十足技巧。

IMG_9504.JPG

這個是"梅花樁",考驗的是小朋友的跳躍專注力與腳力,

是小朋友版的習武陣式吧,落下梅花樁可會被鯊魚吞掉的。

IMG_9519.JPG

這個溜滑梯大家可就熟悉了,但有點稍稍的變化性,

像是在大象的兩側加了點攀爬設備,希望大象經得起考驗。

IMG_9476.JPG

這應該也是變形版的跳格子遊戲吧,怎麼玩我也還沒搞懂,

但小朋友像自帶武功般的就這樣玩了起來,何來的功夫啊。

IMG_9480.JPG

我站在溜滑梯上向下眺望,有數個像是羽毛球場地的方塊,

但這張照片重點是後方有個停車場,一開始來這還停在健康路上,

走的老遠,原來停車場近在咫尺啊,接著我順著坡道往上瞧瞧。

IMG_9488.JPG

上方便是大林國宅的休閒綠帶,前方的銅像令人有懷古之幽情,

現在大林國宅的居民可一氣呵成的順遊竹溪水岸園區,幸福啊。

IMG_9484.JPG

在這裡總算發現了一幅"竹溪全區導覽牌,原來水岸園區只是冰山一角,

除了偌大的哈赫拿爾森林,就是那無數的體育場館了,竹溪貫穿其中。

IMG_9486.JPG

小朋友此時在遊戲區裡無限次的來回遊玩,像是在兒童樂園買了一日卷,

我則將小朋友託付給太座看管,我獨自漫步在竹溪溪畔飽覽風光。

IMG_1339.JPG

去年竹溪在台南市政府推動的"治水、淨水及親水"的整治計畫,

竹溪不再是過去掩鼻而過的臭水溝,當年文人墨客盛讚的竹溪風光回來了。

IMG_1341.JPG

往前走些,會看見與竹溪寺相連處有座吊橋,名為鳳凰橋,

在熙熙攘攘的台南都會區裡,有如世外桃源般的景致,難得一見。

IMG_1342.JPG

鳳凰橋建於1982年,長約25公尺,橋的盡頭就是竹溪寺的側門,

竹溪寺約建於17世紀,是台灣最早建立的佛教寺院,是台南四大古剎之一,

寺裡面收藏著素有台南四大名匾之一的"了然世界",很多人會專門來此欣賞。

IMG_1343.JPG

我繼續在這綠意盎然的生態護岸並伴隨著潺潺流水的溪畔漫步,

你能想像嗎,若非這次的整治計畫,這條河道還是筆直的人工護岸,

非今日你我所見蜿蜒的渠道,整治的核心價值便是"還地於河",值得肯定。

IMG_1344.JPG

我漫步的終點是"竹溪橋",一旁即是竹溪寺重新整建的新山門,

繼續往河道延伸去的便是"哈赫拿爾森林",是荷蘭語茂盛的森林,

在地方社區大學的經年踏查,發現了不少令人驚奇的樹木,宛如秘境。

IMG_1349.JPG

我則開始折返,由太座接力再漫遊一趟,綺麗風光我可不能獨享,

回程時我則走下層的堤岸步道,細細領略"親水的"水岸風光。

IMG_1346.JPG

這一趟的竹溪寺水岸漫遊,我想大人與小孩都能盡興而歸吧,

姑嫂應能同歡,也許你也該撥冗來趟水岸漫游,保證滿載而歸。

IMG_1355.JPG

等等...,某日在附近用晚餐,似有明燈的指引我們走了過來,

原來沙池裡的圓體真的是珍珠啊,而且是光芒由裡向外射出的夜明珠,

哇~看來晚上來到竹溪溪畔,不只有一輪高掛的明月,還有灑落的夜明珠。

IMG_3724.JPG

 

同場加映~台南親子遊戲場大彙整 (點開時,請注意小朋友是否在場)

《 拜託~再給我10分鐘,超級不想回家的台南親子特色樂園(23公園、3國小、2寺廟) 》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