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有沒經過新化忠孝路被一長串的人體貪食蛇給震撼過的經驗

"葉麥可炸雞"飄香千里的名聲,恐怕連肯德基爺爺也聞香而來。

IMG_2962.JPG

但說到葉麥克炸雞的傳奇,10幾年前我在新化工作時便已見識,

那時還在不遠處的太子宮廟埕前,以露天攤販的方式經營

人潮也是排得嚇嚇叫的,現已換成在這不怕刮風下雨的鐵皮屋裡經營

IMG_3021.JPG

可以回憶到太子宮這段歷史的,應該都算是老饕級的人物了,

哪還能像如今可以悠哉的滑著手機,當年可要付出一點代價。

IMG_2989.JPG

當年兩個露天的大油鍋,今日已經是有個偌大的排油煙機的設施

而不變的是,當輪到你點餐時,那殷殷切切的期盼樣貌。

IMG_2993.JPG

大概距離攤位5公尺的地方,多了一塊大招牌,除了主力商品外,

特別引起我注意的,就是現在還多了香雞排,事業版圖又跨一大步了。

IMG_3006.JPG

距離2公尺處,我已經可以感受到逼死人的炸雞香氣,

店員那不曾停歇的雙手,似乎是跟源源不斷的排隊人潮比賽著速度。

IMG_3010.JPG

終於輪到我了,已經排了30分鐘,這是星期六的下午排隊的經驗,

店員就在這一片炸雞山裡組合著我的需求,滿坑滿谷的炸雞。

IMG_3012.JPG

我抬起頭看到了店家的所有產品種類,單價與一般的炸雞攤無異,

但蜂擁而至的人潮前所未見,搶無月天演唱會的門票都沒那麼誇張。

IMG_3014.JPG

我拎著戰利品前往清幽舒坦的地方,準備好好的嗑它一番,

途中經過了葉麥克炸雞的發源地~太子宮,感念當年神威的相助。

IMG_3025.JPG

一路上就忍著香氣四溢的炸雞,途中口水不知吸允來回了幾次,

我們把它帶到了南科兒童遊樂園,以感恩的心享用這人間的美好。

IMG_3034.JPG

順道一提,店家的看板寫著"中藥獨家秘方調配",我們初次享用時

就發覺了這與眾不同的特色,並不是一般的鹹酥香,很難形容,

不知是面衣或調味粉參了中藥,又是何種中藥,美味就在這獨家秘方中。

IMG_3038.JPG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