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年南紡購物中心斜對面還是個平實營區,四周有許多的眷村,

然而在時代洪流的無情席捲下,幾年前營區改建成了新穎的公園,

但沒換掉的是四周悠遠流長的眷村味,永康彩繪村亦在此區域

IMG_2559.JPG

而今天我們品嘗的是在平實公園南側,靠近裕農路的甜蜜餐飲屋

儘管外表與一般的早餐店無異,但卻飄著濃濃的眷村味。

IMG_2556.JPG

這個濃濃的眷村味,其一指的是店家賣著似乎比較多的麵食餐點,

其二就是店員應該是一家子人吧,說起話來有些許的外省口音,

記得有時去嫁到眷村的姐姐家,不時聽到鄰居"張媽媽、李伯伯"的喊,

有一種親切像一家人的感覺,這家早餐店真有點似曾相似的親切感。

IMG_2543.JPG

但其中這一家店的王牌,應該就是這各個碩大的"煎餃",

我已再三確認過招牌上寫著的是煎餃,而非"鍋貼"。

IMG_2987.JPG

依據專業的谷哥大師解析,"鍋貼"面皮較厚兩側會留開口,

而"煎餃"的麵皮薄且整顆是密合的,雖然這裡的大小形狀,

確實比較像是鍋貼的尺寸,但也許這正是這家煎餃的一大特色。

IMG_2988.JPG

我點了杯米漿,先在店裡面坐定,我猜測此家為北方人,

因為他們家杯子居然是用啤酒杯來裝盛,真是豪邁啊。

IMG_2542.JPG

我也點了一份"火腿蛋餅",據說他們家的火腿蛋餅也是一絕,

吃起來口感相當的滑順嫩口,外表更是有微微的雞蛋焦香味。

IMG_2547.JPG

今天的重點就是這一盤啦,不知是這艘船的尺寸小,

還是煎餃的尺寸大,才5顆而已,裝盛起來有點過載的情形。

IMG_2548.JPG

在這船型裝盤上,有隨餐附上來的沾醬,這也是一絕吧,

這個沾醬絕對在市面上買不到的,如果猜想沒錯的話,

沾醬的祕方一定跟隨著主人越過黑水溝來到台灣,太令人驚艷了。

IMG_2550.JPG

咬下一口,這首"皮薄、餡多、滋味好"的歌曲突然在腦中盤旋,

我愛死這裏的煎餃了,雖然肚子已經被火退蛋餅佔據了一部分,

我還是將這5顆煎餃嗑完,大如鍋貼的煎餃真的值得你來試一試。

IMG_2554.JPG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