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自從在我家附近開一家別墅型外表的甜點店~狸小路

我回家之路必定會經過這裡,每天總看著有絡繹不絕的人湧入,

我心目中的台南甜點伴手禮也悄悄地起了變化,以前首選是"依蕾特布丁",

但今年中秋節回高雄烤肉的家族聚會,我改選了狸小路的甜點伴手禮。

IMG_2137.JPG

尤其是狸小路裡的"千層蛋糕",算是狸小路的招牌之作,

依我所造訪的台南裕學店,他附在千層蛋糕內的口味有12種,

但訂購的當時有些口味已售完,另有隱藏沒有在單子上的口味,

所以總共有幾種我也摸不著頭緒,來到現場聽店員解說便明瞭了,

另外還有"綜合千層組合",是一盒四種口味的單片千層蛋糕。

IMG_2074.JPG

為了慎重起見我在前一天就提前去預定,但我問店員如果是來店現購

不知還是否還能買的到,店員說~撲空的機會相當大,

你看當天取貨時冷藏櫃裡滿滿的蛋糕,想帶回家還是先預訂的好。

IMG_8049.JPG

人是視覺的動物,我猜想家族裡的小朋友會喜歡這種可愛的蛋糕,

所以我選擇了一個"豹紋千層蛋糕",至少視覺上就先得分了。

IMG_8064.JPG

切開一小塊,先端詳一下這塊千層蛋糕是怎麼的萬丈高樓平地起,

當初另外有"長頸鹿千層蛋糕"也在考慮之中,但長頸鹿巧克力較多,

可能味道較為濃烈,豹紋的只有黑色部分是巧克力,其餘的是牛奶,

綜合起來就是一種巧克力牛奶的口味,我想比較老少咸宜吧。

IMG_8071.JPG

另外還點了一個"太妃焦糖千層蛋糕",在這種烤肉的場合之後,

來個甜滋滋的太妃糖作為飯後甜點,我想是再適合不過了

IMG_8075.JPG

我同樣切下一塊端詳一下內部,就像是樹木的年輪構造一樣,

層次的分明又比豹紋更加清晰,上緣的太妃糖約占內部的2/3,

口感較為酥脆,外圍的1/3是糖粉,甜滋滋的,口感較為滑順。

IMG_8080.JPG

我發現另外一種吃千層蛋糕的趣味,是可以一層一層的撕開,

然後再感受每一層蛋糕的滋味,這也是蛋糕師傅的功力啊,

最後在家族大會不負責任的表決之下,太妃糖壓倒性地獲得了勝利。

IMG_8084.JPG

我想回家族參加烤肉大餐,我帶了這兩個外型與口感兼具的千層蛋糕,

應該是不會失格吧,順道一提的是,你有注意他的刀子有何不同嗎,

有個巧妙的設計,刀子上白色的機構可以將蛋糕完美的推下來,太酷了。

IMG_8091.JPG

另外狸小路所附贈的餐盤有頗有創意,盤子與叉子是一體成形的,

只要輕輕地扭轉就可以將它們分離,完全不會有盤子沒叉子的窘樣,

而且他叉子的另一端設計成一個小湯匙,兩用的,舉凡蛋糕口味與外型,

乃至於附贈的刀子與盤子,都充滿了意想不到,好棒的台南伴手禮。

IMG_80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