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台南"廟宇加兒童公園"的這種驚奇與創意只有麻豆的代天府而已

沒想到近期我又發現位在佳里區的佳福寺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大人虔誠拜佛,小孩盡情玩樂,還真是搭配的天衣無縫啊....。

IMG_8226.JPG

先介紹一下佳福寺,它主祀的神明是"觀世音菩薩",另有天上聖母、

註生娘娘諸位神明,約建於1711年清朝康熙年間,好悠久的歷史呀

IMG_8224.JPG

廟的一側有一處觀音水池,頗有淨化人心之意,其實佳福寺對街處,

還有一個名為的"南海淨園"的觀音水池,規模與氣勢又更加宏偉了。

IMG_8228.JPG

我在廟旁看到了一株"石筍",應該是裝飾的用途,

我聯想到同樣位在台南的"玄空法寺",數量又更多了。

IMG_8230.JPG

廟埕前兩棵緊緊依靠的榕樹,被稱之為"母子樹",感情好的不得了。

IMG_8225.JPG

廟埕前還有塊不知道要幾個人才能將它環抱的景觀巨石,好壯觀。

IMG_8244.JPG

再將鏡頭拉回我們下車的地方,哇~是一個人造的景觀池,

池子的中央有座小城堡,還頗有古意,有山有水有古堡。

IMG_8181.JPG

景觀池的旁邊就是兒童公園的入口處,大概假日十分人潮洶湧,

現在已經自然形成一個小市集,玩累了來點下午茶也不賴。

IMG_8182.JPG

我先用手機的全景功能捕捉一下佳福寺的兒童公園

被一堆遊戲設施和動物石像包圍的,是一大塊玩躲避球的草皮。

IMG_8233.JPG

動物石像我解析不出來是依兇猛度還是依可愛度排列,大概有十來隻。

IMG_8184.JPG

我女兒對於長頸鹿情有獨鍾,上面的景緻對於她而言比較新鮮吧。

IMG_8260.JPG

而這一排動物石像的後面是一處烤肉區,好多元的佳福寺喔,

雖然去的時間點並沒有人在烤肉,但感覺環境還挺悠閒與乾淨的。

IMG_8185.JPG

兒童公園當然還是必備一些攀爬的、搖晃的、小朋友玩不膩的設施。

IMG_8189.JPG

但來佳福寺的重點絕對不是那些罐頭式的塑膠遊戲設施,雖然也不少人,

來的重點絕對是佳福寺的"滾輪溜滑梯",你看那排隊門庭若市的模樣。

IMG_8231.JPG

就是這一個滾輪溜滑梯,從起點滑到中點,再由中點滑回起點,

任由你無止盡的溜下去,就像滾輪上的倉鼠一樣盡情的奔跑,

如果你不膩的話,這裡可以提供你滿滿的快樂回憶,大人也可以喔。

IMG_8208.JPG

夕陽漸漸西下,也該向宏偉的寺廟和歡樂的兒童公園說聲再會,

草皮裡還有一些意猶未盡的大小朋友歡樂的踢著皮球,時間都忘了。

IMG_8237.JPG

我們經過寺廟牌樓下的走道,有十來尊的小沙彌擺動的姿態,

我女兒非常有慧根的一一仿效,來佳福寺真的是玩開了。

IMG_8257.JPG

連這種內心戲都能表達的那麼傳神,敬佩~敬佩~,

不將來佳福寺的歡樂傳達出去,怎對得起小沙彌的內功。

IMG_8251.JPG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