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找尋一個新玩意當中,卻不經意的遇見了另一個老古蹟,

這是我在台南常有的經驗,新舊文化的交融,是台南最美之處,

堯平的香濃氣息還未嗅到,巷口已有300多年的馬公廟卻先到,

而廟裡面可是有國寶畫師潘麗水的門神彩繪,一不小心便偶遇巨作了。

batch_IMG_8966.JPG

往巷子裡走約莫10來公尺,不用告訴你哪一間是堯平布郎尼,

排隊的人潮自然會指引你,此時,尚未營業,鐵門也還沒開啟。

batch_IMG_8967.JPG

暫且放下你猶豫的心,就先排隊吧,貪食蛇只會越來愈越長,

新甜點文學中開示,百貨逛精品,小巷買堯平,這巷子車都開不進來。

batch_IMG_8970.JPG

新甜點文學也開示著,布朗尼不甜,是生活太苦,但我苦嗎?

苦不苦應該是比較出來的,我偷偷看著我後面的隊伍,是期盼的眼神多。

batch_IMG_8974.JPG

門口的柱子掛著許多的牌子與訊息,在84的左側有張小貼紙,

寫著"山仔尾溝古河道",天啊,怎麼隨便一站都是個歷史古蹟。

batch_IMG_8976.JPG

等待了約莫10來分鐘,終於輪到我入店了,但猶如精品包包的規格,

進入店裡是有人數限制的,畢竟空間真的有限,也怕壞了店裡質感。

IMG_8979.JPG

我是很俐落乾脆,直接跟店員說了一份小份的綜合布朗尼,

初次品嘗,就直接來個滿漢全席,每一種口味都可以嘗試看看。

batch_IMG_8980.JPG

不到3分鐘的時間我便邁出了店門口,此時望向排隊的人潮,

似乎有增無減,再排下去可能與永記虱目魚丸的人潮相連接了。

batch_IMG_8983.JPG

店員特別叮嚀,如果剛從冷藏拿出來時口感會較為硬,

放個幾分鐘口感就較為軟綿,布朗尼的味道則有點像是巧克力。

batch_IMG_8988.JPG

買回家後大概快一個星期才將它品嘗完畢,布郎尼濃郁的味道,

就像台南悠遠的歷史,是要細細地品嘗,韻味淵遠流長,令人難忘。

batch_IMG_9107.JPG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