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的灣裡周遭,有夕陽如火的黃金海岸和香火鼎盛的萬年殿,

但其實離台南市區還有點距離,而今天我們倒是不辭辛勞慕名而來

batch_IMG_9769.JPG

首先,是近來在灣裡有個新啟用的親子特色公園~灣裡休閒公園,

你看導覽圖上顯示著許多的生態池,沒錯,這裡原本是座人工濕地。

batch_IMG_8754.JPG

美其名是人工濕地,但如果管理不善便成了養蚊子的地方,

所幸在各方的努力之下,人工濕地華麗轉身成親子特色公園。

batch_IMG_8756.JPG

遊客來台南雖然多數是被古蹟與小吃美食所蠱惑,咸少提及公園,

但近年來台南市府確實有努力追趕的跡象,鄰近的縣市實力可相當堅強。

batch_IMG_8757.JPG

但然而畢竟就像踏上獨木橋,每一個步伐都得踩穩後再向前跨一步

稍不留神便人仰馬翻,親子公園的建設得一步步來,勿操之過急。

batch_IMG_8766.JPG

而近來的特色公園,溜滑梯也不再是那麼的一成不變,

結了攀爬網或是拉繩,往上爬多點難度,往下滑便多點樂趣。

batch_IMG_8772.JPG

而我們小時候的磨石子溜滑梯又漸漸地回來了,猶如反璞歸真,

被遺棄的磨石子溜滑梯,人們終於知道被它懷抱是多麼的有溫度。

batch_IMG_8768.JPG

遊具的規劃也結合了當地的地形,設置了數個遊戲土丘,

並與地面上繽紛動感的圖案相連接,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batch_IMG_8776.JPG

這兒也有另一個攀爬設施,但似乎是幼幼班等級的,

我家女兒三兩步便躍上了高台,絲毫沒有難度可言。

batch_IMG_8761.JPG

但我想設施最主要的功能,是讓小朋友浸濡在海底世界裡,

畫作也太可愛了吧,躲在涵管裡就像在瀏覽整個海底世界。

batch_IMG_8807.JPG

但公園裡的設施對我家而言最無敵的,就是這個圓形的大沙坑,

每個公園裡的沙坑都似有魔力的將我女兒吸引至此,賴著不走了。

batch_IMG_8783.JPG

也罷,我就利用這個空檔,好好的感受公園的另一份休閒,

別忘了這裡可有好幾個景觀生態池,錯過了就相當的可惜。

batch_IMG_8800.JPG

就如同公園當時改建時的初衷,生態、休閒、遊憩三個面向,

走在公園的生態步道裡輕鬆愜意,微風徐徐吹來,實為快活。

batch_IMG_8786.JPG

而不同的季節來到公園漫步,則是可以感受四季不同的風采,

喬木、灌木、水生植物各自風騷,白花、黃花、紫花爭奇鬥艷。

batch_IMG_8787.JPG

公園裡的環狀步道大約有600公尺,不乏老人家也漫步其中,

還真是個老少咸宜的公園,各自的年齡層,找尋各自的歡樂。

batch_IMG_8794.JPG

等我將整個景觀步道繞完一圈回來之後,已有許多作品完成

假以時日,想必在沙雕展必能見到我女兒的作品,太愛玩沙沙了。

batch_IMG_8804.JPG

玩得一身的沙也請別擔心,一旁有個汲水幫浦,是個老玩意,

洗盡你一身的清白,同時也喚起我們兒候的回憶,寓教於樂呀。

batch_IMG_8797.JPG

今天同場加映是位在公園附近的省躬國小後門,有間炸肉名店,

另外找了一個非假日的平日來訪,原以為早起的鳥兒會有蟲吃,

我真是太天真了,2點半開始營業,等待吃蟲的鳥兒已好大一串。

batch_IMG_9789.JPG

炸肉店是由一對老夫婦所經營,人氣最高的脆肉和豬排,

幾乎都是銷售一空,換句話說,也就是幾乎都是現炸現賣的。

batch_IMG_9782.JPG

如此受到普羅大眾歡迎的炸肉賣你多少呢,出乎意料,

都是幾個銅板就可以將它搞定,紅茶一包也才賣你5元而已。

batch_IMG_9786.JPG

如此惡魔級的下午茶,我用不到一張百元鈔便將它帶回家,

我著實感受到灣裡給我的熱情,好吃又好玩的灣裡,已期待下回。

batch_IMG_9801.JPG

 

同場加映~台南親子遊戲場大彙整 (點開時,請注意小朋友是否在場)

《 拜託~再給我10分鐘,超級不想回家的台南親子特色樂園(23公園、3國小、2寺廟) 》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