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國裡對於曹操的歷史評價是"治世能臣、亂世奸雄",

民國中對於老闆的美食評價是"亂世煎雄",在台南的美食殺戮戰場,

硬是闖出了一片天地,而且獲得了不錯的評價,真不愧一代"煎雄"啊。

IMG_8461.JPG

當一代煎雄其實也並非需要十八般武藝,拿手的兩項就足夠,

正如戲劇大師李國修曾言的~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IMG_8459.JPG

所以眼前專注的東西無需太多,就足以令人聞香下馬,

各媒體自然也蜂湧而來,看這一顆顆的煎餃如何殺遍全台南。

IMG_8454.JPG

看著一顆顆剛上煎台的煎餃,沒有華麗與可口的外表,

更沒有名店十八摺的手藝,到底是什麼樣的魔力令人意猶未盡呢。

IMG_8460.JPG

不管了,我今天的早餐就是煎餃與肉圓各一份,附上一碗免費的清湯,

哇賽~多麼的輕鬆寫意,多麼的簡單純樸,這樣我已心滿意足。

IMG_8450.JPG

帶著微微焦香的煎餃外皮,搭配上扎實的內餡,

快速的在店家所附的辣醬油上掠過,這一口,我無比感動。

IMG_8452.JPG

我想美味的秘密應該就是這扎實的內餡吧,我點的肉圓亦然,

必是肥瘦肉比各多少,又取了何種部位的豬肉等等,但這一切,

正是店家闖蕩江湖的一點訣,外人永遠參不透,只能看看熱鬧罷了。

IMG_8458.JPG

台南的美味早餐我可能寫過三十來篇了,但還是第一次寫以煎餃為主的店,

如果你在台南的早餐裡已經吃遍了牛肉湯和虱目魚湯,不妨改試試這一味。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