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房子平凡沒有華麗的裝潢,招牌也已經模糊到不行,

但總是有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也許正是俗話說的"酒香不怕巷子深",

美味的愛好者,拾回憶的老顧客,自帶雷達般的找到燒餅的香氣。

IMG_4209.JPG

而這一家"趙家燒餅",源自水交社市場的眷村美食,

水交社眷村拆遷後,各家美食在台南各地遍地開花,

其中趙家燒餅便在此地重新開花結果,追隨者應該也不少。

IMG_4206.JPG

我第一次來店家時,其實有點搞不太清楚,排隊分為兩列,

一列排隊買豆漿,一列排隊買燒餅,第二次來就搞懂了遊戲規則。

IMG_4833.JPG

燒餅雖然是個老行業,但店家設計出以號碼點餐,是新巧思,

但也並非同時間可以點任一的餐點,要看時間點,也就是機緣囉,

來了好幾想要點甜燒餅,總是一再的撲空,老闆說要10點半才有,

那時早過了我的早餐時間,也許下次機緣一到,可以一網打盡。

IMG_4834.JPG

而趙家燒餅最令人津津樂道,或說嘖嘖稱奇的,

應該就是店家秉持江蘇傳統的缸爐製作方式,像做胡椒餅般,

不時看著缸爐裡內的爐火將老闆專注的臉龐照的紅通通,大汗直流。

IMG_4837.JPG

我必須把這份美味帶回家,其一是店家的座位鮮少,

其二是家裡還有一對嗷嗷待哺的母女二人,我怎忍心拋家棄子,

何況這一袋20元的豆漿,喝個兩天都無法飲盡,還是帶回家分享吧。

IMG_4213.JPG

還帶著什麼回家,當然是趙家燒餅的正宗"燒餅油條",

樣子就跟傳統豆漿店的燒餅截然不同,比較像是個菱形模樣。

IMG_4217.JPG

而燒餅本身咬勁十足,對牙齒可是一大考驗,但嚼著嚼著,

口腔內漸漸地感受到老麵的香氣,真的很與眾不同,

對於老眷村味的燒餅我是鮮少品嘗,趙家燒餅真非浪得虛名。

IMG_4218.JPG

我還帶了什麼回家,既然每每甜燒餅總是撲空而回,

我就帶回了"三角餅",但其實還是比較像菱形,是刀工所致吧,

咬下去除了老"麵"縱橫的香氣外,還外帶了微微的蔥香。

IMG_4221.JPG

對於我而言吃的是眷村美味,但我相信對許多人而言,

吃的是懷舊眷村時光的滋味,手提著燒餅油條和豆漿回家,

一家人吃的津津有味的幸福樣,老眷村人努力在拾回。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