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印象所及的記憶裡,會把海洋生物當作園區識別系統的,

大概是以海豚或是鯨魚居多,而"花跳"我真的是首見,

我們今天來到的"雙春濱海遊憩區"正是如此,想必裡頭大有文章。

IMG_2927.JPG

經過南鯤鯓代天府旁的五王大橋後,左轉一路的往海邊走,

就會發現上面那隻比海豚還要大的花跳,和這隻螃蟹王,

台南市民只要花個100元,就能享受沙灘與潟湖的多重景致。

IMG_2925.JPG

園區的人工建築多以前半段為主,過了條小河,

盡是原始的生態環境,夠你逛上整個半天還意猶未盡的。

IMG_2745.JPG

園區左側有幾間建築物,除了醫務室和哺乳室外,

就屬這間"黑店"最為矚目了,是園區裡的餐廳,

我們只是碰巧肚子還飽嘟嘟的,並不是不敢走進去喔。

IMG_2922.JPG

餐廳外有一個戲水池,雖然艷陽高高掛著,有小小溶化的感覺,

但似乎還沒到戲水的季節,我問工作人員幾月以後會開放,

他似乎也沒有一個準則,只說屆時再打電話來詢問看看喔。

IMG_2753.JPG

小朋友適應力是很強的,沒有水就用沒有水的方式玩,

就把他當成溜滑梯吧,坐著溜還不過癮,直接用滾的更爽快。

IMG_2906.JPG

再往裡面走些,就會發現園區裡坐落著有許多的白色不明物體,

是外星人的傑作嗎,抑或珍奇野獸展示區,直觀一點的去想像。

IMG_2865.JPG

猜對了嗎,你可以稱呼他為蒙古包,但這裡的名稱叫"星光帳",

是各式帳棚中最為簡易的一款,簡易到除了提供你一個軀殼外,

剩下的裝備就需要你自立自足,當然~想要孓然一身也是可以。

IMG_2769.JPG

沿著溪流旁同樣坐落著許多的白色帳篷,別有一番風味,

如果票選園區裡最有特色的景點,這裡絕對排的上前三名。

IMG_2754.JPG

這也是帳篷的一種型式,但又分為VIP帳和豪華帳,

本人因為過去有在東南亞住過水上屋的美好經驗,

所以這款帳篷是VIP帳吧,隨時傾聽來自屋外的自然聲音。

IMG_2877.JPG

但希望你也不要浪漫過頭以為這類帳篷要靠小船接應才能進出的

後方有一條筆直的木棧道可通行,還直接通到園區的用餐區。

IMG_2874.JPG

沿著溪流繼續走,在白色帳篷的盡頭似乎是個簡易的碼頭,

我相信這兩艘船不只是裝飾而已,因為在園區的DM上,

入住VIP帳和豪華帳是有附加"遊船"的,深入園區內的紅樹林。

IMG_2880.JPG

這種規模雖然無法比擬"四草綠色隧道",但我覺得生態也頗為豐富,

雖然我只是以肉眼去想像無實際乘坐,應該也是滿值得一坐的吧。

IMG_2869.JPG

沿著河道走完,我們繞回了陸地區這裡的帳篷

我推測應該就是豪華帳,比較像沙漠中的蒙古包而非水上屋。

IMG_2881.JPG

繞完不同級別的帳篷區,我們繼續往海邊的方向走,

這一處除了可以玩玩大地遊戲或是漆彈外,我就摸不著頭緒了。

IMG_2759.JPG

越往海邊走越能感受海邊的氣息,當然不是我天真的把可愛的鴨子船,

當成海面上奔馳的快艇,而是後面這一片的木麻黃防風林。

IMG_2795.JPG

木麻黃樹下你露營過嗎,如果園區提供的任何帳棚你都沒興趣,

歡迎你自備帳篷佔地為王,有防風林在帳篷不會被吹走的。

IMG_2809.JPG

但如果全台海岸線的防風林你只知道木麻黃的話

恭喜你~即將得到一個比別人知識淵博的機會

苦藍盤、老虎心、濱刀豆學起來,嚇嚇你那些朋友。

IMG_2784.JPG

白色帳篷區如果把它當成是園區裡的第一層景緻

那麼紅樹林步道就是園區裡的第二層景致,像千層派的驚喜

IMG_2781.JPG

但只說紅樹林似乎也狹隘了點,因為這裡另有所謂的"海濱植物",

這類植物多半耐鹽抗風,常聽到的有馬鞍藤,另有濱刺麥和濱水菜,

這一趟步道之旅,根本就是浸濡在一本活生生的海濱生態課本裡。

IMG_2858.JPG

步道的起點可說是個小池塘嗎,如果眼睛瞇瞇著看,

還有點像是明池森林遊樂園裡的湖泊,樹幹自水底竄了出來。

IMG_2777.JPG

但這個小池塘倒是聚集了不少的小魚,已經適應如此的惡劣環境,

與四周的紅樹林與海濱植物共存,儼然已成一個平衡下的生態池。

IMG_2776.JPG

這裡對於小魚來說也許是個幸運之地,旁邊就佇立著一座涼亭,

涼亭裡有魚飼料機,只要表現出一副"餓魚"的樣子,就有得吃了。

IMG_2854.JPG

這紅樹林步道在園區的左右兩側各有一道U型的步道,約百公尺吧,

有的像是步行在湖面一般,有的則像走入森林模樣。

IMG_2783.JPG

我想是較為靠近內陸或是剛好退潮嗎,這裡的地面一滴水也沒有,

植物也長得盎然許多,一條步道走下來卻有多種的體驗。

IMG_2787.JPG

走完紅樹林步道,往這條筆直的步道走去便可走到海灘,

也就是園區的第三層景致,跟前兩層的景致又大相逕庭囉。

IMG_2810.JPG

可以像周星馳電影般地邊揮著絲巾搖曳邊奔跑的沙灘已經不稀奇了

這裡可是有許多座裝置藝術品,好比是縮小版的漁光島藝術裝置。

IMG_2830.JPG

另藉由夕陽的催化,霎那間這裝置藝術品就成了浪漫的教堂,

也許不必大費周章的跑到沖繩求婚,台南的沙灘也可以很浪漫。

IMG_2822.JPG

而這些裝置藝術不僅是欣賞之用,盪鞦韆是真的可以擺盪的,

只是女兒的年紀尚小,感受到的不是浪漫情懷而是恐懼心情。

IMG_2816.JPG

我們只好將浪漫的情節交給這一對小情侶演出,我不認識你們,

但我感謝你們,日本廣島的嚴島神社有著名的水上鳥居,

我們台南有即將著名的水上鞦韆,來這裡少女心會噴發的。

IMG_2828.JPG

玩了一陣沙子,走回了剛剛的露營區,有一處的清洗區域,

去時除了中間的螃蟹外,其餘的動物我一度以為是青蛙,

回來時我終於搞懂了,這是園區的花跳嘛~有長尾巴的呀。

IMG_2843.JPG

來吧~就利用花跳的小嘴巴吐出的涓涓細流,清洗一身的沙子,

不至於把浪漫沙灘的寶貴沙子攜回家,這可要萬世流傳的。

IMG_2841.JPG

最後不免俗地走到了園區的伴手禮區,鳳梨仙子歡迎著我們,

如果我判斷的沒錯的話是鳳梨吧,而且台南可是鳳梨大鎮。

IMG_2891.JPG

裡面販售著許多的伴手禮,其中以果凍類的禮盒居多,

我們也買了一盒回家,自用不錯的話下回就可以送禮囉。

IMG_28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