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大橋這一帶,多的是新蓋的房子和新穎的空間,

很難跟傳統的燒餅連結在一起,但偏偏這裡就出了一家人氣名店,

會讓我們駐足在這裡的原因,不是因為這顆紅燈,而是藏不住的美味。

IMG_1432.JPG

現在是星期六早上還不到7點的時間,這是什麼畫面,

居然已經排起隊來了,聖人當年開示的對,早起的鳥兒有蟲可吃。

IMG_1443.JPG

還能怎麼辦呢,就排隊吧,難道下次6點之前就要來了,

這也太考驗我們對美食的忠誠度了,也許當作人生的一種挑戰吧。

IMG_1437.JPG

輪到我前面那一位時,他理所當然要點招牌的"老麵蔥餅",

老闆跟他說現在沒了要等30分鐘,我悻悻然的自動往旁邊等待去,

不買蔥餅的就可以直接買別的,過了5分鐘又有位客人說也要買蔥餅,

這時候老闆跟他說要等1小時,怎麼瞬間變成1小時了(我的疑問),

客人說可以預訂嗎,老闆說不行,然後客人就垂頭喪氣的走了。

IMG_1435.JPG

除了店門口有個招牌寫著店家的餐點外,裡面這一張就更清楚了,

有些飲料可以搭配,完整的早餐可以一次購足。

IMG_1438.JPG

我看著櫥窗內琳瑯滿目的酥餅,或許等回我也點來嘗嘗,

據說店家的"叉子餅"也是高評價,我聽到有位客人問還有沒有叉子餅,

老闆回答沒有了,暫時也不會做了,那個人也垂頭喪氣的離開了。

IMG_1436.JPG

事實上我大概只等了10~15分鐘老麵蔥餅就出爐了,人家說老闆很風趣,

但回答客人的方式有時也會帶給人家很多的黑人問號,不管如何,

我總算在應該補眠的星期六早上買到了永康第一美味燒餅,值得了

IMG_1444.JPG

人說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說得一點都沒錯,

我們果然掉得滿地的芝麻,而蔥餅的外表雖有點微焦,

但卻是相當的鬆軟,不是我們傳統中的香酥口感,滿特別的。

IMG_1448.JPG

吃下一口,我真的真心讚嘆怎麼會有那麼好吃的蔥餅,

尤其蔥餅的中間還夾著一片蛋,那鹹香鹹香的滋味令人難忘。

IMG_1450.JPG

其他的酥餅我點了一顆地瓜酥餅,滿滿的內餡,也還不錯。

IMG_1461.JPG

同場加映,也跟大家分享一下,也是台南早餐名店~勝利早點,

他同樣有一道必點的招牌"蔥餅"(外表較白的那幾顆)。

IMG_4249.JPG

不管外表內餡、口感都和三赫燒餅的大相逕庭,

天下武功雖出自少林,但各門派各自發展演化下,已成各自風格。

IMG_4279.JPG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