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林國小一座依偎在曾文溪畔,有點迷你又有點與世無爭的小學,

偶然的機會得知國小內也有座"天空步道",哇~好有趣小學喔。

IMG_9480.JPG

小學內迷你歸迷你,大概沒有都市內學校的氣派或豪奢的設備,

但透露出另類的氣質,清風淡雅,周遭沒有高樓大廈,更像是一座公園。

IMG_9481.JPG

學校的辦學也別具特色,多次獲得教育單位的"特色學校"獎,

也許資源比不上都市裡的孩子,但學校肯多放一些心思,

肯為孩子多做一些,相信每個學生將來都會是與眾不同的。

IMG_9483.JPG

就像這個小小的空間,事實上他只是樓梯下的一個角落,

學校花心思將她打扮成一個閱讀空間,真的不需要大筆的經費吧。

IMG_9547.JPG

學校大致就是有兩排兩層樓的建築物,兩排建築物的中庭,

就是這一座極具特色的空中步道,也是我印象中唯一有學校。

IMG_9532.JPG

雖然這一座空中步道比上八卦山的或是最近很夯的清境空中步道

但在自家的學校,每天有天空步道可以爬,學生應該很喜歡下課時光吧。

IMG_9504.JPG

而學校就是以就地取材的概念,以樹幹當作空中步道的主幹,

再搭建牢靠的木板走道和防護網,小學版的空中走道就成形了。

IMG_9534.JPG

走道空間並不大,約略就是一個人的寬度,如果你遵守方向的話,

大致上通行就毫無阻力,畢竟這是屬於小學生的快樂天堂。

IMG_9530.JPG

走道的中央造了一個樹屋,也可以由另一個單獨的爬梯上來,

多麼夢幻的樹屋啊,這不是只在電影或是卡通裡才看的到嗎。

IMG_9520.JPG

我們上到了樹屋,雖然只是個小小空間,但我想一定是個大大的夢想天地,

以前我小時候總對樹屋充滿綺麗幻想,彷彿能做出一切天馬行空的夢想。

IMG_9512.JPG

樹屋是一間快樂屋,也是一間夢想屋,也是陪著小朋友長大的天地,

小朋友每天來到樹屋,無形中就像被種下一顆夢想種子,

在樹屋可以做無邊際的夢,可以想無窮盡的天空,終有一天會露出枝枒。

IMG_9515.JPG

空中走道的盡頭是一面大大的黑板,和一個明亮的溜滑梯,

我猜想空中走道也是小朋友戶外教學的地方,走出教室也許視野更寬闊。

IMG_9497.JPG

教室外掛著好幾十幅的學生畫作,我能想像夢想的種子已經深埋學生心中,

他們夢想著樹屋的型態,也許就是他未來人生的藍圖。

IMG_9542.JPG

 

同場加映~台南親子遊戲場大彙整 (點開時,請注意小朋友是否在場)

《 拜託~再給我10分鐘,超級不想回家的台南親子特色樂園(23公園、3國小、2寺廟) 》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