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別於全台各地的"台南人ㄟ早餐",你來台南可千萬別錯過,

位在公園南路上的西羅殿牛肉湯,一早便有許多饕客來尋覓道地滋味。

batch_IMG_8847.JPG

而牛肉湯既然以西羅殿為稱號,我們就先來說說康樂街上的西羅殿,

其實兩處相距有段距離,應該是從廟旁發跡再輾轉搬遷至現在的位置,

西羅殿主祀廣澤尊王,是台南香火非常鼎盛的一間廟,我曾來過幾回。

batch_IMG_8855.JPG

而在西羅殿前方的"風神廟"也很特別,是台南"七寺八廟"之一的古廟,

與西羅殿的設置都跟清領時期"五條港文化"有關,故事可說不完阿。

batch_IMG_8853.JPG

所以台南有種獨特的韻味,便是在廟宇旁衍生出了許多的美食,

西羅殿牛肉湯今日雖已搬遷,但仍感念西羅殿的庇佑,飲水思源吧。

batch_IMG_8851.JPG

鏡頭我們再回到在公園南路的現址,小小店面卻大大威力,

其實現在才約莫7點而已,卻已有不少的饕客不停的流動輪轉。

batch_IMG_8833.JPG

我的座位前面有好幾幅店家精美的美食照,唾液已經不停的湧動,

但我今日是孤家寡人來品嘗美味,我只好先把你放在我的記憶體了。

batch_IMG_8834.JPG

而餐點也算是滿多樣化的,除了現炒類還有滷的和涼拌的小菜,

牛肉湯的單價算是在行情之中,不論大小碗都附上了一碗白飯。

IMG_8843.JPG

今天的早餐,我選擇了簡單卻不失飽足感的一碗牛肉湯加一碗白飯,

外地人也許覺得新奇,但卻是當地人的日常,常來台南你便會明瞭。

batch_IMG_8837.JPG

切的薄薄的牛肉經過滾燙高湯的洗禮,呈現完美的五分熟顏色,

直接入口感受牛肉的鮮甜,蘸以佐料與薑絲入口,又是另一番的風味。

batch_IMG_8840.JPG

高湯呈現一種飽滿的顏色,喝下一口慢慢地體會箇中滋味,

有水果的甜韻和蔬菜的酸韻不同的層次,實在是令人意猶未盡。

batch_IMG_8839.JPG

想品嘗道地的台南早餐,恐怕不是你來台南住上幾天就可以達成的,

轉角有間百年古蹟,不小心又遇上百年老店,羨慕的話就搬來台南吧。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