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火鼎盛的山西宮,一直是關廟地區的宗教信仰中心,

慶典活動圍繞,人情世故圍繞,庶民美食也圍繞其中。

batch_IMG_4401.JPG

而台南市政府近年則用心的規畫了一條"南關線休閒廊道",

經由台86線的串聯,從龍崎玩到南區,從山邊玩到海邊。

batch_IMG_4397.JPG

但我今日來關廟不是尋找關廟三寶~鳳梨、綠竹筍、關廟麵,

而是聽說在山西宮前有幾道早餐非常誘人,饕客聞香下馬來。

batch_IMG_4372.JPG

第一道是阿秀煎粿仔,聽聞台南只要是以"阿"字輩開頭的,

大多是民間高手級的,尤其又是廟前的美食,我已迫不及待。

batch_IMG_4381.JPG

果不其然,美食節目食尚玩家早就來阿秀煎粿品嘗過,

廟前的庶民美食登上大螢幕,香氣開始從台南向全國四溢。

batch_IMG_4376.JPG

而點法則有無限種的可能,幾個煎粿幾顆蛋任君選擇

而且特別的是店家還有賣"生的"粿仔,平時在家就可品嘗。

IMG_4374.JPG

我今天點了兩個煎粿加一顆蛋,另外還點了香菇魚丸湯,

一份豐盛又飽足感十足的庶民美食,卻花不到一百元,

batch_IMG_4382.JPG

先說煎粿吧,有人會把它也稱為肉粿,但我覺得不盡相同,

新化永康盛行的肉粿,在醬汁裡還吃的到小魚肉,這裡沒有,

我猜測是醬汁熬煮的基底不同,但其實各自有各自的風味在。

batch_IMG_4383.JPG

而吃遍二王、番薯厝、崙仔頂、上崙肉粿,都沒有人賣湯,

唯有阿秀煎粿有兩種湯品可以選擇,讓早餐的滋味更加豐富。

batch_IMG_4385.JPG

煎粿吃到一半,我拿來了台南人的秘密武器~東成辣椒王,

位在新化的東成醬油可說是台南人老鄰居,流傳的老味道。

IMG_4390.JPG

有時食物先吃到一半,享受原始的滋味,後來再加個辣椒醬,

有瞬間將食物提升到另個檔次的感覺,下次你也可以嘗嘗看。

batch_IMG_4391.JPG

離開阿秀煎粿,我還必須去同樣位在山西宮前的無名煎餃,

一大早已經排了那麼長的人潮,名字只是虛華,好吃才是王道。

batch_IMG_4371.JPG

煎餃以10顆起跳,5顆進位,另外還有賣烙餅與蛋餅,

看似平常餐點但卻聲名遠播,一定有其吸引饕客的地方。

batch_IMG_4365.JPG

而饕客一波一波的來襲,煎鍋也是一波一波的出餐,

基本上在這蜂擁的時間來買煎餃,都得等上好幾波的煎鍋。

batch_IMG_4369.JPG

買煎餃與烙餅回家,是家中還有一對嗷嗷待哺的母女,

日出而作這件事就由我來效勞,你們在家靜候佳音即可。

batch_IMG_4402.JPG

表面微微焦脆,咬下一口皮薄餡多的煎餃不知感動你們沒,

我倒是很愛煎餃的滋味,儘管阿秀的煎粿已佔了我大半的胃。

batch_IMG_4404.JPG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