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仔麵,你可能在大街小巷中看見它,但如此外觀的,

恐怕是我此生第一次遇見,我還以為是一間民間的美術館。

batch_IMG_1813.JPG

千萬別意外,它真的是一間外省仔麵,但更令人敬佩的,

發源自高雄大社的瑞玲外省仔麵,居然來美食之都插旗。

batch_IMG_1815.JPG

但我想沒有三兩三的店家,絕對是不敢踏進台南一步的,

當別人還在精進食物的味道時,他們追求的是另個境界。

batch_IMG_1820.JPG

而菜單上看見的餐點,跟我們坊間看見的外省麵差異不大,

但為什麼他們可以做到如此的出類拔萃,著實令我們好奇。

IMG_1821.JPG

如果真的要說些不同的地方,就是店家有10來種的小菜,

涼拌海帶絲,涼拌鴨賞等,這大概是一般店家無法從容提供的。

batch_IMG_1825.JPG

連醬料台都是走高貴路線的,還以為來到高檔火鍋店,

從許多小細節可以感受店家用心的程度,果真有三兩三。

batch_IMG_1828.JPG

我們點的燙青菜與滷味切料,清新爽口,令人食指大動,

滷味除了長見的豆乾海帶外,這裡還能吃到豬的小"心""肝"。

batch_IMG_1834.JPG

初次造訪有點茫然,所幸店家菜單上的推薦給了明燈,

麵條略帶醬油色,上面鋪著數塊豬肉片的是"豬肉麻醬麵"。

batch_IMG_1838.JPG

當你攪動麵條的同時,便能感受陣陣的香氣,充分攪拌後,

讓每一根麵條吸飽麻醬的醬汁,漱的一聲,爽口的滑入嘴中。

batch_IMG_1840.JPG

麵條較為淡黃,同樣在麵條的上方撲滿數塊豬肉片的,

是另一項在菜單上被比讚的"蒜蓉香拌麵",我已迫不急待。

batch_IMG_1835.JPG

攪拌麵條時便可以發現精華都在底下,原來外表的樸實,

只是掩飾麵條下的驚艷,漱的一聲,我又將滿足吞下肚了。

batch_IMG_1837.JPG

也許是入境隨俗之故,湯品的選擇裡有"珍饌牛肉湯",

但今天的滋味已夠豐富,還是點了較為清爽的綜合丸仔湯。

batch_IMG_1842.JPG

這餐色香味俱全的外省仔麵之行,口腹之慾滿足了,

心靈似乎也受了些洗滌,人生初嘗如此高貴的外省仔麵。

batch_IMG_1845.JPG

最後,我以一條不剩的蒜蓉香拌麵碗底,向店家致敬,

敬你給了我們一場與眾不同的美食之旅,令我們沒齒難忘。

batch_IMG_1846.JPG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