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最歡樂的圖書館莫過於台南新總圖了,讀書館能歡樂嗎,

保證是由裡而外的歡樂,來一趟你便為他的奧妙之處印象深刻。

IMG_3715.JPG

怎說呢,如果你看過我上一篇有關台南新總圖的文章便知曉,

圖書館的內在~兒童館,精巧可愛的空間,還有個五感探險館,

圖書館的外在~閱之森,小孩的戶外奔馳場,歡樂聲不絕於耳。

batch_IMG_5987.JPG

而這片閱之森包含的範圍,除了數個共融式的遊戲器材之外,

另外還包括著林間書席與陽光草皮等空間,很有文學氣息的遊樂場。

batch_IMG_6002.JPG

而共融式遊樂場,大概就是可以共同遊玩的新奇遊戲器材,

這個器材是由好幾個攀爬的構造組合,小朋友有秩序的魚貫而入。

batch_IMG_6011.JPG

但我看起來像是小朋友版的體能競技場,過五關斬六將,

一會蹬腳跨越,一會又彎腰而過,看得我都心癢癢的。

batch_IMG_6017.JPG

但共融嘛,就是要有秩序有節奏的闖關,如果來個搗蛋鬼,

這座遊戲器材頓時成了黑白羊的角力場,公正的大人需出場排解囉。

batch_IMG_6016.JPG

而這座猶如獨木橋的施設,小朋友展現著各自的過橋智慧,

慧根如果更通徹些的,便可以擺出彷彿是體操的獨木橋姿態。

batch_IMG_6047.JPG

這個不規則的旋轉體,循著異於地球公轉或自轉的方式運轉

看得我昏頭轉向的,但小朋友倒是樂在其中,一種我不明瞭的樂趣。

batch_IMG_6019.JPG

這個綠色漩渦似的體能操場,直見小朋友盡情的奔跑,

它有個優雅的名稱"喜閱廣場",圍繞這裡的人既喜悅也喜閱。

batch_IMG_6023.JPG

這個糾葛不清的紅色蜘蛛網,勞煩李組長來辦案可能也能化解不開

由四根立柱編織的強大攀爬網具,小朋友上去便被黏住不肯下來。

batch_IMG_6032.JPG

而紅色蜘蛛網的下方你有發現它的奧妙之處嗎,很有森的氣息,

是一片片大約10公分長的木片,站在上面猶如站在柔軟的草地上。

batch_IMG_6040.JPG

一旁還有像是兩顆抹茶巧克力的小小山丘,上頭掛著兩座溜滑梯,

所以想要征服這兩座溜滑梯的人,就得先征服這兩座小小山丘。

batch_IMG_6053.JPG

而溜滑梯的下方便是個偌大的沙池,每個人帶著大大小小的工具,

想像自己是個偉大的城市建築師,蓋出屬於自己的小小城堡。

batch_IMG_6030.JPG

遊樂場的另一側其實還有個小小沙池,但相對的寧靜許多,

有些城市建築師是需要不受干擾的空間,對於那些小小朋友更適合些。

batch_IMG_6051.JPG

因為連溜滑梯都小的迷你可愛,猛一看還覺得是個小舞台,

我這五歲多的小朋友,相對於溜滑梯尺寸的都略顯唐突。

batch_IMG_6059.JPG

沙池的一旁就是個盪鞦韆區,遊戲場該有的都來報到了,

而這個盪鞦韆則是有各種花式的座椅,盪的每個人翩翩起舞。

batch_IMG_6073.JPG

哇~台南新總圖夜的景致也太美了吧,像夜空中璀璨的一顆珍珠,

但能夠目睹這一切多虧了森之閱遊樂場,是它不願意讓我女兒離開,

但一切披星戴月的旅程收穫良多,你應該也來好好感受新總圖的魔力。

batch_IMG_6082.JPG

 

同場加映~台南親子遊戲場大彙整 (點開時,請注意小朋友是否在場)

《 拜託~再給我10分鐘,超級不想回家的台南親子特色樂園(23公園、3國小、2寺廟) 》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