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仙宮古早味飯丸,顧名思義是從水仙宮附近起家的早餐店,

如今搬到了偌大的民族路上,自也有一群忠實客戶追隨至此。

IMG_1848.JPG

比鄰在水仙宮飯丸的是一家"水仙宮廟後素食",看樣子,

是從水仙宮之後又來這裡當鄰居了,也是一大早就開賣了。

IMG_1844.JPG

聽說這家素食店一遇初一十五也是人聲鼎沸的,但今天我不吃素,

想吃的是這顆古早味的飯糰,聽說排隊是在所難免的,早有心理準備。

IMG_1832.JPG

何謂古早味,其實就是真誠簡單的呈現這顆飯糰的味道即可,

沒有炫麗的花招,也沒有需要用排列組合才能算出的商品組合,

就用簡單的幾樣食材,一雙熟捻的手就能形塑而成,那顆古早味,

雖然有人直指徒手包飯糰有點..,算了吧,我們不是排米其林,是古早味。

IMG_1838.JPG

飯糰簡單些就點原味飯糰,我個人點了網友推薦的香腸飯糰。

IMG_1839.JPG

買完古早味飯糰,我還得到後方的攤位買蛋餅和飲料,

很特殊的分工方式,還好後台人並不多,又有座位可坐。

IMG_1835.JPG

雖然我只需樣外帶一份鮪魚蛋餅而已,我還是仔細端詳菜單,

其實滿變化多端的,每一種餐點都還可以加5~6種以上的食材。

IMG_1840.JPG

是我起的早吧,買完飯糰和蛋餅其實並不需要等太久,

我拎著早餐回家,孝敬仍在跟周公纏鬥的一對母女,

蛋餅也是古早味的吧,是用傳統式的麵糊製作而成,

鬆軟的蛋皮加上微焦的蛋香,將鮪魚包覆其中,上乘的滋味。

IMG_1852.JPG

飯糰呢,說起來並沒有很大一顆,嘴吧大的可能兩口就搞定,

但勸你還是不要,一方面古早味要細細品嘗,況且飯糰的米不好消化。

IMG_1854.JPG

我吃出了飯糰的剖面圖,很清晰的可以看到飯糰包覆的結構,

經過阿姨雙手輾碎的油條、酸菜、蘿蔔乾、和那剖半的香腸,

這完美的搭配組合一口咬下,我終於知道大家排隊的原因了

IMG_1860.JPG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