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台灣極北】~看富貴角燈塔也看老梅石槽@新北市市石門區 (點我)

【台灣極南】~鵝鑾鼻燈塔不是極南,這裡才是極南@屏東縣恆春鎮(點我)

【台灣極東】~"台灣的眼睛"三貂角燈塔@新北市貢寮區(點我)

----------------------------------------------------------------------------------------------

不同於台灣另外的三個極點台灣極西點~國聖燈塔似乎就名氣小了一點,

連我住台南十餘年的人,都不曉得原來台南極西就在台南境內,

連通往國聖燈塔的道路都相對的低調,幾乎就是沒有辦法會車的一個寬度。

IMG_9089.JPG

走到了路的盡頭,隱約已經看到了國聖燈塔,千萬別把它錯看成一個普通的電塔。

IMG_9094.JPG

到達國聖燈塔之前,我們得過一座又一座台南版的沙漠,更精確一點的說,

應該是稱作為"頂頭額沙洲",台南地名常常會聽見的"鯤鯓",

其實就是繞著潟湖和內海仔外的沙洲,來一趟才知道大自然的力量真是神奇。

IMG_9095.JPG

IMG_9097.JPG

IMG_9100.JPG

IMG_9125.JPG

不管是叫做沙漠或是沙洲,凡正對於小朋友來說就是玩沙沙的好地方

IMG_9110.JPG

或是可以挑戰自我的好漢坡,有的爬起來還真的是有一點難度。

IMG_9102.JPG

我們終於走近了一些,但並不像我們一般對燈塔的那般印象,有建築物和白圍牆。

IMG_9112.JPG

但其實也是很美的呀,不同類型的美女吧,它有點簡約,但相對的清新脫俗。

IMG_9116.JPG

這時有一群的學生穿著畢業服在這裡拍起照來,可見這裡已逐漸成為台南的地標。

IMG_9119.JPG

這些防波堤似乎是相當的落寞,現在已經遠離海洋至少超過100公尺了。

IMG_9128.JPG

但天生我材必有用,就像高雄西子灣的情人座一樣,

一生能把一件事做好,就功德圓滿了。

IMG_9127.JPG

往回走時,看到的是一座座的養殖池,我不知道是養著什麼水產,

但肯定是,養活不少家庭的一家大小。

IMG_9129.JPG

還看到了內海中布滿了不少的蚵架,這一切都是中南部養殖人家最美麗的風景。

IMG_91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