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薯厝肉粿仔"一個非得早起才吃的到的道地美食

蕃薯厝經查是當地的地名,原以為這是間矮房子的原因,

所以嚴格說起來這間其實也是個無名早餐,

再次證明了名字只是虛華,好吃才是王道。

IMG_5982.JPG

說起"肉粿"這道美食,恐怕得勞煩你來新化永康關廟這一帶走走,

你就能體認他是怎麼的大受當地人歡迎,上次還沒7點來就已售完了。

IMG_5245.JPG

說起肉粿的由來,最常聽到的就是地主將舊米磨成米漿,

蒸熟調味後做成點心給佃農食用,沒想到一炮而紅成為當地美食

而外觀有點像是彰化肉圓,但它是不包餡的,口感也沒那麼Q,

口感必較像是蘿蔔糕,但真功夫就是看那一鍋的調味醬汁了。

IMG_5236.JPG

這裡大碗60元,小碗50元,是比起其他店家稍貴一些些,

但他有提供免費的熱烏龍茶給用餐的人,算是誠意十足服務加級。

IMG_5243.JPG

我點了大份的肉粿來品嘗,分量其實算多,很有飽足感,

它的醬汁也比一般店家的多,感覺也特別濃郁一些。

IMG_5238.JPG

我看到了桌上有一碗辣油,已經被用到一半以下,一定有玄機,

在我吃完一半肉粿後,我決定加一匙的辣油,果不其然,

又是種完全不同的風味,辣中帶勁,烏龍茶好像可以派上用場了。

IMG_5240.JPG

剛剛說過醬汁有特別濃郁的感覺,果不其然我在碗中發現了驚奇,

是一塊小小的魚肉耶,這醬汁不知讓店家付出多少心力熬煮而成。

IMG_5244.JPG

好特別的早餐當然必須帶一份回家給還在昏睡中的太座

店家已經貼心把乾料和醬汁分開打包,還外加一包辣椒。

IMG_5247.JPG

所以帶回家的肉粿不會有被醬汁久浸之下變成糊糊的感覺

上層還附加一顆荷包蛋,一份道地的美食,

包含的米香、蛋香和醬汁裡的香氣,真是一個大滿足。

IMG_5250.JPG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