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新光三越旁的這一條路叫做西華南,我其實經常會經過,

但我卻不曾注意過這一間名氣也頗為響亮的"碳烤豬排吐司",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這次在某位饕客的介紹之下決定要來品香一下。

IMG_5418.JPG

他其實過去是以早餐時段經營為主,因為太多人的反應,

現在甚至已經賣到了晚上7點,所以他特別的著名這是輕食料理,

因為這附近的學生族群居多,外帶一份,午餐或是晚餐就輕易解決了。

IMG_5407.JPG

他另外還有組合餐可以選擇,加杯飲料,60元搞定。

IMG_5409.JPG

等待的同時,眼睛喵道牆上貼著幾張報章雜誌的報導,

把這一家跟新加坡亞坤與高雄前鎮的碳烤土司放在同一位階,

真的假的,但因為那兩家我都沒有吃過,所以也無從比較了。

IMG_5405.JPG

而介紹我前來的饕客是將"小璋碳烤豬排吐司"與"武廟阿婆碳烤土司"

並稱為府城的兩大碳烤土司,阿婆我是吃過幾次,

風格好像不那麼雷同,小璋的餡料豐盛一些,阿婆的古早味一點。

IMG_5406.JPG

這裡當然也沒有阿婆練過的鐵砂掌,直接徒手翻動吐司,

這裡就像中秋節烤肉一樣,拿個小夾子不斷翻動肉片和土司。

IMG_5404.JPG

而且他是真的"炭火"去烤肉片的,台南另外有幾家有名的肉片吐司,

他們的作法比較像是將肉片用煎的方式呈現,雖然口感也是不賴。

IMG_5413.JPG

買了兩份回家,一份自己滿足,另一份則是孝敬還沒起床的太座

IMG_5421.JPG

我們先來欣賞一下吐司的英姿,餡料好像有一點快要垂下來的樣子,

沒錯,這是我這輩子吃過餡料最為豐盛的碳烤土司了,真是一個誇張。

IMG_5423.JPG

而他的餡料則是有番茄一片,小黃瓜數片,目視一公分的肉片,

需要技術才能煎出的薄荷包蛋一枚,和夾不太住的萵苣葉一群。

IMG_5426.JPG

我是沒有實際用量尺量測出幾公分,只是我需要把我的嘴巴張到極致,

我才能將它一口咬下,這哪是什麼輕食料理,根本是重磅出擊,

說實在的一份單買45元真的不算貴,難怪在PTT鄉民中大受推薦。

IMG_5428.JPG

【小璋炭烤輕食】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西華南街88號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