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大的廣告招牌和熙熙攘攘的街頭上似乎都沒有辦法淹沒"阿全碗粿"

這間流傳百年的美味,一大清早吃漢就絡繹不絕著。

IMG_7821.JPG

人要活過百年都少知又少,更何況是傳統小吃店,但話說回來,

我好像在台南的街頭還看過不少,百年粽子店也是其中一個,

在美食之都台南悠遠的美食歷史中,好像都不足為奇了。

IMG_7822.JPG

"檨仔"就是芒果台語的發音,"檨仔林"在高雄和台南西港都有類似的地名,

這是南部盛產芒果之故吧,看板裡則是說著這家店的歷史緣由。

IMG_7823.JPG

不用華麗的裝潢或是寬大的店面依舊仍創造這流傳百年的美味。

IMG_7826.JPG

花個銅板價就能品嘗這傳統美味,來台南吃美食真的不用花太多錢。

IMG_7828.JPG

老店的外帶餐盒卻有點吸引了我,雖然我不太懂其中的含意,

到老滋味的新包裝,我想是跟餐盒裡的口味是一樣重要的。

IMG_7835.JPG

孝敬仍在昏睡中的妻女,所以我只能買回家,打開一看,

有許多的肉燥沉積在下面,碗粿帶點肉燥的顏色,

但不像另一家"富盛號"的顏色深的會讓人吃一驚,各有各的特色啦。

IMG_7836.JPG

當然也帶了一碗浮水魚羹回家,雖然小小的一碗,但料是不少。

IMG_7833.JPG

吃魚羹時我依稀還吃到的魚肉,台南魚羹和虱目魚料理同樣是遠近馳名的。

IMG_7834.JPG

【阿全碗粿】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79號

 

arrow
arrow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